是菠萝不是萝卜

是个想法奇怪的人,就,比较难以形容啦~

蓄谋已久(二)



内外不一温柔哥哥张起灵×深情专一乖巧弟弟肖宇梁


阿梁,如果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你的世界里还会有我吗?

当然有。哥哥,我们注定要一生相伴。



小鱼粮:哥哥最好看!

大张哥:我开心死了!(但我不说…)




张起灵牵着人在一栋不大不小的房子前停下,转头看向似是不在状态的肖宇梁,示意他说点什么。


“哥...哥,我可以这样喊,吗?”


张起灵点点头:“往后你便跟着我,我叫张起灵。”


听罢,肖宇梁颇为严肃地立正站好,一字一顿自我介绍道:“起灵哥哥好,我叫肖宇梁。”


肖宇梁到底也没想明白张起灵为什么会把他带回家养着,自己一无是处,不过是个书还没有念完的半大小子,肖宇梁不主动问,张起灵自然不会主动说。所以几年过去了,这仍是个未解之谜。


虽说家里只有两个人住,日常花销总是必要的。张起灵是个小有名气的设计师,赚得钱足够生活,但肖宇梁不愿吃白饭,起初他提出来要包揽家里大大小小的卫生打扫和做饭工作,可张起灵说了,小孩子好好学习才是正经事,这些理应交给大人来做。肖宇梁拗不过人,便妥协一步,最后变成了两个人一起打扫做饭。


对哦,肖宇梁在冥想一道数学题的时候突然灵光一闪。而事实上是,在向人提出来边打工边上学的想法时肖宇梁内心是没抱有多大希望的,他已经做好了被狠狠拒绝的准备,只是没成想这次张起灵居然二话不说就同意了,这让肖宇梁又惊又喜,不过......工作内容是在张起灵熬夜赶设计稿的时候在旁陪同。


这什么嘛,肖宇梁算是看明白了,张起灵就是拿三岁小孩子一样对待他!


不过话说回来,这工作真挺不错的,肖宇梁时常对着认真画稿的张起灵犯花痴,他也太好看了,银边的金属框眼镜一戴,这满满的禁欲感。


“起灵哥哥,你真好看。”


在看到张起灵转过头的表情时肖宇梁才发觉自己竟然把心里的想法给说出来了,天!要羞死啦!


“有多好看?”


肖宇梁从捂住脸的手掌缝里偷偷往外瞄人,张起灵正笑盈盈地撑着下巴看他。


特别好看...


“什么?”


“哥哥不考虑当明星吗,一定有好多人喜欢你的。”肖宇梁试图靠转移话题来化解此时的尴尬。


“那这其中包括你吗?”


嘴巴张成小o型的肖宇梁想要萌混过关,嗯呀着半天不回答,这给张起灵看笑了,伸手过去撸猫似的手法挠挠小少年的下巴,语气带着不容拒绝的哄骗:“快说,喜不喜欢。”


“喜欢...”


这下轮到张起灵不自在了,肖宇梁盯着看的眼神太过直白,要不是同住这些年早就摸透了小孩的里里外外,张起灵还真以为肖宇梁是有什么想法。张设计师突然有了一丝罪恶感,刚才他好似在诱导未成年人犯罪呐。


所以直到肖宇梁读高中了也还是回家里来住,张起灵嫌学校住宿条件不好,耽误学习,开学第一天就给小孩办理了走读手续。


好嘛,肖宇梁原本也没想着住校,他习惯了跟张起灵睡在一起,每天睁眼就能看到手边熟悉的身体才使他有更多的安全感,这也是肖宇梁几年前被丢弃留下来的后遗症,尽管张起灵给予了他百般的关心和温柔,但这仍是不够的。


不过肖宇梁对于张起灵的依赖不常表现出来,他会在自言自语的时候喊灵灵哥哥,当面却是规矩的哥哥;偶尔睡迷糊了或是生了病才紧贴着张起灵哼哼唧唧地不撒手;有时候被“美色”迷了眼也能蹦出一两句走心不走脑的话来。


少年人心思单纯得很,这叫张起灵喜欢也不是,不喜欢也不是。


要说他对肖宇梁日常的摸摸碰碰是没存点别的想法真是不太可能,当然,张起灵明着暗着都试探了肖宇梁的态度,小孩是喜欢他的,但这种喜欢很纯粹,掺杂着崇拜和依赖在里面,这让张起灵有些头疼了。肖宇梁还是个刚读高中的小少年,他自己却是个在社会上混了有些时日的成年人了,这怎么搞,总不能真的引诱未成年人犯罪呐!


要说不说,张起灵也是个聪明人,别看他平时在肖宇梁面前“装”的一副温柔好哥哥的模样,其实这内心里还有另一张面孔。张起灵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宋今对他的客观评价便是


——表里不一的大尾巴狼。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