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菠萝不是萝卜

是个想法奇怪的人,就,比较难以形容啦~

蓄谋已久(一)


内外不一温柔哥哥张起灵×深情专一乖巧弟弟肖宇梁


阿梁,如果再有一次选择的机会,你的世界里还会有我吗?

当然有。哥哥,我们注定要一生相伴。




“以后就跟着我吧,我叫张起灵。”



在被这个比自己高出半个头的少年捞进怀里的前一秒钟,肖宇梁还在想出的十几种死法里做选择,但其实他的意识已经有些混沌了,长时间没有摄入食物的身体早就疲惫不堪,从墙面滑落的一瞬,肖宇梁觉得自己终于要解脱了,也挺好,死法不用选了。


“醒醒,喂,醒......”


好温暖的梦,还有淡淡的香气。


有热源贴在额头片刻,肖宇梁下意识想要挽留,可手上又实在没有力气,只抬了几寸的高度又落回去。


热源转至肩胛骨上,肖宇梁被扶起来往嘴里喂了东西,接着有湿湿的触感抚过脸颊,很轻的说话声响在耳边,肖宇梁听得不甚明晰,但他又能感知到这声音来源的温柔。


等到真正清醒过来是在半夜,肖宇梁睁着眼睛缓了好半天才摸索着从床上爬起来,


“你醒了?”


突如其来的说话声还是让他吓了一跳,肖宇梁循着声源看到不远处沙发上坐着的人形轮廓。


“饿不饿,要吃东西吗?”


是那个温柔的声音。肖宇梁一时间分不清楚这是梦里还是现实了。


张起灵看对方半天不回应,以为人是被自己给吓住了,更是放轻了声音说话:“别害怕,我不是坏人。”


“我还活着...”


“嗯,这里是医院,我在路上碰到的你。”


“可是我没有钱还给你。”张起灵心里一惊,少年现下想的居然是这个。


“没关系,不用你还,要喝水吗?”张起灵起身去倒了床头柜早就备好的温水递给床上坐着的人,“喝了水再吃点东西。”


肖宇梁接过来说声“谢谢”,他总算借着病房外的灯光瞧见一点眼前人的样貌。


明显的下颌骨,薄唇,挺翘的鼻梁。还有......


“现在只有蛋糕,你还想吃什么,我再点。”


“不用不用,蛋糕就够了。”


肖宇梁到底还是没能看到眉眼的部分,正低着头懊恼,额头上贴过来一片热源,是这人的手掌。很快,这只手转移阵地去拿肖宇梁因为突然的触碰而攥紧在手里的杯子。


僵持半天没有松手的迹象,张起灵便又向人解释:“你还有点烧,要多喝些水才是。”


“对,对不起。”自知失态的肖宇梁窘迫极了,慌张着松了手,不自觉往被子里缩了缩,连带着说话声都有些发颤。


“没事,别害怕。”杯子递过来的同时还有温热的手掌靠近耳尖,只是很轻柔的一抚,肖宇梁甚至还没来得及感受它便撤离了。


吃过蛋糕后肖宇梁又被安抚着睡下,再睁眼已是天光大亮。他下意识往沙发处找寻,在看到有人在时心里松了一口气,肖宇梁悄声地走近过去,好一张白净恬淡的睡颜,肖宇梁看得入了神,以至于眼前人醒过来他都没有发现。


“我,你,你,醒了...”


“嗯,有一会儿了。”


肖宇梁终于反应过来,“对,对不起!”他嗖地站直了身体,一张脸爆红,完全僵在了原地。


张起灵瞥见地板上光着的一双脚,蹙紧了眉头,手正要往人腰处伸过去,在看到少年呆住的面容又及时止住,转而牵起了垂在腰侧的手腕,肖宇梁任由人拉着走回去床边坐下,擦干净脚后穿上鞋。


“下次记得不要光脚,地上凉。”



那人仰头跟他对视,肖宇梁终于真真正正看到了,竟是如此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睛。

评论(4)

热度(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